赵少康:佩洛西访台给两岸军事形势带来颠覆性改变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到台访问,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星期三(8月3日)表示,佩洛西还没给台湾带来什么好处,已经引来一堆麻烦。他指出五个观察重点,包括大陆演习火力、包围张力有多强等。赵少康说,佩洛西来,给两岸军事形势带来颠覆性改变,海峡中线可能被突破,纵深进逼到本岛,包围台湾的军事演习成常态,像不定时炸弹,让台湾时时如坐针毡。

赵少康在个人面簿上写道,台湾实在很难拒绝佩洛西访台,加上民进党见猎心喜、推波助澜,借抗中转移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抄袭案,挟佩洛西增加年底选举的助力,“北京越抗议越反弹,民进党政府越高兴越起劲”。

赵少康说,北京调子拉得太高,文攻武吓,以为能够吓阻佩洛西访台,这是北京太不了解美国政治,结果昨晚佩洛西飞机一落地,解放军军机既没伴飞,也没加以击落,大陆网民一片悲痛哀嚎,愤怒反弹异常强烈,这是北京放任煽动民族主义的结果,把佩洛西访台视为对国家民族的奇耻大辱,把对美国的不满转变为对台湾的仇视。

赵少康还说,蓝军有如哑巴吃黄连,明明知道佩洛西来访是祸不是福,也不敢明白反对,还要表态支持,深怕又被戴上亲中卖台的帽子,影响年底选举。

赵少康认为,北京恐吓无效,因此大陆军队从星期二起,总共要进行10场军事演习,其中尤以包围台湾的六场演习最令人震惊,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情况,从星期四开始连续三天,特意等佩洛西星期三傍晚离开台湾才进行演习,表示不针对美国,就是要教训台湾。

赵少康对此指出五个观察重点:一,演习火力、包围张力有多强?国际飞机航班及轮船会否从演习空隙进出台湾?还是全部停飞停驶?二,美军会否介入?三,台湾军队如何反制?四,星期三以后是否停止演习、鸣金收兵?还是会延长演习?会不会由演转战?五就算这次演习三天真的结束,以后大陆军队会不会没事就围岛演习,由三天变五天或更长?

赵少康认为,演习三天,台湾还可忍受,如果是演习七天、10天,台湾的天然气贮量还够不够?会不会断电?油呢?粮食呢?赵少康说,佩洛西来,给两岸军事形势带来颠覆性改变,海峡中线可能被突破,纵深进逼到本岛,包围台湾的军事演习成常态,像不定时炸弹,让台湾时时如坐针毡。

赵少康还说,除了军事,北京已经展开系列经济反制,包括禁止180多家食品厂商进口、禁止柑橘类、白带鱼进口、拒绝特定厂商往来、停止大陆天然砂输台,台湾去年赚了大陆1700亿美金,就算少了三分之一,也是蛮可怕的。民进党只知为自己的政治红利鼓吹台湾民族主义,完全不顾人民死活。

赵少康强调,两岸情势一向牵动台湾选举,年底选举会受到什么影响,目前还很难说,如果三天围岛演习结束就结束了,离选举还有三个月,影响不会太大,如果两岸冲突继续发展下去,若大陆的种种动作让台湾人民生气,对民进党选情有利;若让台湾人民害怕(军事和经济两方面),对民进党就不见得有利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