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蔡英文授佩洛西勋章:政治闹剧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三(8月3日)上午颁授到访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特种大绶卿云勋章,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说,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之流也接受过此类“勋章”,可以想象这是怎么一场政治闹剧。

根据环球网报道,马晓光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佩洛西此次窜台是其一贯顽固挺台反华错误言行的进一步发展,性质十分恶劣。中国大陆严厉谴责和强烈抗议,并已宣布一系列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

马晓光说,民进党在“倚美谋独”的分裂道路上一条道走到黑,留下一连串奴颜婢膝的劣迹,必将付出越来越难以承受的代价,只能以失败告终。至于那个所谓“勋章”,大家都知道,以“撒谎、欺骗、偷盗”为荣、品行恶劣的蓬佩奥之流接受过此类“勋章”,可以想象民进党给佩洛西“授勋”是怎么一场政治闹剧。
 
蔡英文星期三(8月3日)在总统府颁授佩洛西特种大绶卿云勋章,以表彰及感谢佩洛西对台湾长久以来的坚定支持。

据了解,特种大绶卿云勋章是台湾授予非元首的外籍人士中,级别最高的勋章。除了佩洛西以外,中美洲国家伯利兹的总理布里塞尼奥(Johnny Briceño),以及法国前国防部长李察(Alain Richard)过去也获颁这个勋章。

此外,蓬佩奥今年3月访台时也获得类似的特种大绶景星勋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