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已做好完整应变准备

字体大小:

中国解放军从8月4日开始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等军事行动,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8月5日)晚在面簿上指责,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并称台湾政府已做好完整应变准备、军队也正全力应对,一定可以确保台湾人的安全。

蔡英文在面簿帖文中转发了台湾国防部制作的影片,感谢军队弟兄姐妹,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守护台湾。

蔡英文说,中国大陆从星期四起在台湾周边,世界最繁忙的国际航道上,进行实弹射击等军事威胁行动,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邻近的日本经济水域,也遭受到飞弹的侵扰。

蔡英文说,已经严正要求大陆理性自制,任何一个负责任的区域成员,都不应该破坏区域的和平稳定,面对这种无端而起的军事威胁,国际社会正高度关切。

蔡英文表示,政府已做好完整应变准备、军队也正全力应对,一定可以确保台湾人的安全,请民众安心,保持冷静、如常生活。

蔡英文还说,如常的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要代表全体台湾人,深深感谢第一线的军队弟兄姊妹,也请全体台湾人,给军队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最后说,面对困难艰险绝不退缩,捍卫主权、守护美丽家园,是不变的坚持,“每一次面对挑战,都让我们更为团结,更加坚韧。现在,我们要再一次团结一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国家,守护我们的民主”。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访台行程后,中国大陆军方随即展开军事演习,引发外界担忧台海危机重演。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星期五呼吁民进党政府解决当前危机,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则对总统蔡英文喊话,大陆若真进攻,台湾是否做好了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