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叹台湾神奇:平时如战时 战时如平时

字体大小: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星期六下午在面簿发文说,解放军现在包围台湾实弹演习,全世界都以为解放军要打过来了,台湾还是歌舞升平。最近汉光演习,没有飞弹打来却空袭警报大作,等到真的飞弹打过来,反而装没事,平时如战时、战时如平时,台湾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赵少康说,之前全世界都说台海快开战了,台湾却老神在在,不以为意。现在解放军真的包围台湾实弹演习了,全世界都以为解放军要打过来了,甚至有外国公司要撤离员工了,台湾还是歌舞升平,无动无感。

他说,四颗东风飞弹从台北上空飞过,台湾国防部不吭不响,最近汉光演习,没有飞弹打来却空袭警报大作,等到真的飞弹打过来了,反而装作没事,真是平时如战时、战时如平时。

赵少康还说,台湾南部海钓船被抢租一空,因为太多人要搭船出海看解放军的军舰,他们说:96年没有拍到,这次一定要拍到。全世界遇到这种状况,股市一定崩盘,只有台湾不但没跌,昨天反而大涨300多点。

赵少康说:“当全世界都在为台湾担忧的时候,台湾反而很淡定:反正不会打,你们紧张什么?而且就算真打了,我们又能怎样?”

他说,实弹演习第二天,周五晚上有朋友请客,满满一大桌17个人,大吃大喝到10点多,周六中午他和家人在新光三越夜上海午餐,餐厅满满客人没有虚席,只见高谈阔论、大块朵颐,没有人在讨论演习。

赵少康最后说,华盛顿会感到奇怪,北京一定更不解:台湾人到底是怎么了?他最后感叹:台湾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