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吁台政府在中国大陆导弹越过台上空资讯要透明

字体大小:

台湾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认为,两岸的情势现在非常紧张,台湾民众有捍卫台湾的决心,台湾政府在中国大陆导弹越过台湾上空等资讯方面,也必须要透明。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张善政是在网络节目“全民平评理”星期六(8月6日)晚间播出的节目上说,在两岸紧张时期,对于对岸动手的某些动作,台湾民众不可以被蒙在鼓里,导致他们最后要从境外管道才知道,这会损伤台湾民众的信心,并提醒蔡政府应该要资讯透明。

张善政认为,对岸真的要克制,并说中国大陆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而展开军演,有他们的原因,他可以理解但不能接受,并称此举会造成国际,尤其台湾民众反感,中国大陆真的要三思而行,发射导弹会把台湾民心越推越远。

中国大陆导弹不是瞄准台湾本岛,但张善政担心,导弹越过台湾上空时,万一半路上出问题,可能会突然掉落在台湾。

张善政呼吁台湾政府检讨台湾的预警措施到底到不到位;也趁这一次的大陆军演,检讨台湾防御措施是不是到位,如果没有到位赶快补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