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列佩洛西六宗罪 称必受历史审判和清算

中国大陆官媒在一篇超过3000字的文章中指责佩洛西背信弃义,批评她窜访台湾严重违反美国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所作承诺。(法新社)
中国大陆官媒在一篇超过3000字的文章中指责佩洛西背信弃义,批评她窜访台湾严重违反美国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所作承诺。(法新社)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争议性访台,中国大陆官媒新华社星期六(8月6日)发文列举佩洛西六宗罪,包括背信弃义、践踏法治、破坏和平、干涉内政、政治操弄,以及以权谋私,并强调她必将受到历史公正的审判和清算。

这篇超过3000字的文章首先指责佩洛西背信弃义,批评她窜访台湾严重违反美国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所作承诺。“美国作为一个国家,对外政策只能有一个。美国国会众议院作为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不与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官方往来。”

文章接着说,佩洛西是美国第三号政治人物、仅次于副总统的美国总统第二顺位继承人,其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赴台活动,都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都是升级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都是对美国政治承诺的背弃。

文章也指佩洛西访台是破坏和平的举动,并认为这是美国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的最新例证,美国应该必须为此负全部责任。同时,她访台期间在民主人权、香港、西藏、新疆、宗教等问题上对中国污蔑抹黑,不仅体现了她一贯的反华立场,也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佩洛西对于美国国内千疮百孔的问题视而不见,不关心本国人民的生计福利,却沉迷于重复那些早已被无数事实揭穿的世纪谎言,充分暴露了其反华政客的丑恶嘴脸。无论她以什么方式作秀,最终都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只会在历史上留下更多美国粗暴干涉别国内政的丑陋记录。”

文章最后强调,美国中期选举将至,民主党深陷颓势,民主党籍的佩洛西妄图借打“台湾牌”获得“政治加分”,留下所谓政治遗产。但这些成果均是“个人的、象征性的、短期的”,而造成的地区安全局势紧张等严重后果和影响则是长期的,对中美两国关系的损害是深远的。

佩洛西星期二(2日)在北京严厉警告声中访台。随后,除了解放军在台湾海峡采取大规模的军事演训行动作为回应,中国外交部星期五(5日)也宣布,暂停和取消中美在军事、司法、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八项沟通机制和合作,并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