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出口增速超出预期 为经济提供支撑

字体大小:

中国7月出口增速快于预期,打破了全球需求减弱对贸易构成压力的预期,也为因抗击冠病疫情和应对房地产市场低迷的中国经济提供了支撑。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海关总署星期日(8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同比增长18%,至3329.6亿美元(约4601亿新元),高于彭博调查中值14.1%的预估中值;6月出口同比增长17.9%。

7月进口同比长2.3%,低于4%的预估中值,6月为增长1%。7月贸易顺差为1012.6亿美元。

彭博社引述Pinpoint Asset Management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张志伟说:“中国的出口增长再次令人惊喜。强劲的出口增长继续帮助中国经济,因为国内需求依然低迷。”

张志伟也表示中国的出口增长出人意料地强劲,“有助于提升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进而有助于遏制资本外流”。

在冠病疫情期间,出口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外部不确定性上升,包括全球经济放缓和发达国家内部的高通胀等,都表明出口对经济的贡献将在今年减弱,这使得已经承受巨大压力的中国经济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据报道,随着疫情防控放松并进一步缓解生产和物流的瓶颈,中国经济在7月继续反弹。不过,复苏依然脆弱,并受到房地产行业困境、仍然疲弱的内需和新的疫情暴发拖累。

中国官方今年初为全年经济定下5.5%左右增长目标,但上个月出炉的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仅增长2.5%,经济师普遍认为中国无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