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的公司与尚乘数科撇清关系

字体大小:

一家由香港超级富豪李嘉诚控股的企业集团说,正在洽售其所持的尚乘集团股份。尚乘集团是热点零售股尚乘数科的母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亿万富翁李嘉诚支持的长江集团说,近10年前已经出售了尚乘集团的大部分股份,目前所持股份不足4%。长江集团的一个部门和澳洲联邦银行于2003年1月成立了尚乘集团。

非上市公司尚乘集团控股纽约上市的AMTD Idea Group,后者持有尚乘数科的大部分股份。尚乘数科是一家鲜为人知的亚洲金融科技公司,其美国存托股票(ADS)本周曾飙升至2555.30美元的高位。尚乘数科的IPO价格为7.80美元。

该股的大涨吸引了Reddit的WallStreetBets等在线论坛上的散户投资者,不过目前仍不清楚该股大涨背后的推动因素。

长江集团表示,不持有尚乘数科的任何股份,与它没有业务往来。长江集团还说它没有参与尚乘集团的运营或商业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