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军星期天进行岛屿进攻作战演练 双向穿越台湾海峡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星期天在微博发布视频,公布军方参与实战化联合演训时的情况。(视频截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星期天在微博发布视频,公布军方参与实战化联合演训时的情况。(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军方公布,他们在星期天(8月7日)于台湾本岛周边海空域进行的实战化联合演训中,出动多批多型战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也展开多军兵种环台湾本岛进逼慑压。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微博公众号上说,东部战区当天继续在台湾本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战区空军连续出动多批多型战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演练重点锤炼了联合对地打击和远距空中打击能力。

东部战区介绍,在预警机、干扰机、歼击机、海上舰船的支援下,空中打击兵力协同远箱火、常规导弹,区分多个方向,对预定目标实施防区外、多弹种、饱和式联合精确打击演练。打击平台在接收到攻击指令后,调整姿态、搜索锁定、发射导弹等一系列动作连贯准确。模拟打击任务完成,多支轰炸机编队按照预设航线,贯通南北同时双向穿越台湾海峡,遂行多军兵种环台湾本岛进逼慑压。

这项军事演训行动星期天(8月7日)中午12时结束,意味着史上规模最大的锁台军演行动落幕。

专家学者评估,北京无意通过此次军演行动制造军事冲突,两岸军队期间都展现克制以免擦枪走火,但解放军未来还可能再举行这类军演,进一步提升锁台和“以武逼统”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