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刘淑仪称香港考虑对大陆购房者免征双倍印花税

一艘帆船7月22日航经香港维多利亚港。(法新社)
一艘帆船7月22日航经香港维多利亚港。(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称,香港考虑对中国大陆购房者免征双倍印花税,以提振经济并逆转人才外流的趋势。

据彭博社报道,叶刘淑仪星期二(8月9日)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大陆的专业人士一直呼吁,应该在他们获得居留权之前就免除其双倍印花税”。她表示,这都是一系列正在考虑的措施,“这确实也是政府可以考虑的事情”。

根据香港过去十年为降低房价而采取的措施,购买任何住宅物业的外国买家都需要支付30%的税。免征双倍印花税可能会将其税率降至15%。据报道,在叶刘淑仪发表以上评论后,香港地产商新世界发展和恒基地产的股价升逾4%。

不过,据香港特区政府网星期二下午1时发布的新闻公报,香港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发言人回应媒体查询时说:“针对有报道指政府考虑放宽物业印花税,政府澄清,没有相关讨论,并明确指出没有任何相关计划。”

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Patrick Wong说,如果政府免征大陆买家的双倍印花税,香港的豪宅销售将得到提振。大陆买家是香港豪宅的主要买家。

另一方面,叶刘淑仪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也提到,在11月前取消入境旅客在酒店隔离的要求有利香港,届时香港预定将举行全球银行业峰会和橄榄球比赛。

“这是一个非常可期的目标——我们都希望我们能做到,但一切都必须依赖基于数据的科学方法,我们必须为其他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

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一(8日)宣布,进一步放宽对海外入境人士的检疫要求,从本星期五(12日)开始,海外及台湾人士抵港后,现行的七天酒店隔离检疫期将缩短为三天,随后进行四天的家居医学监察。

据报道,尽管这一举措受到了商业团体和分析师的欢迎,但由于与香港竞争的金融中心已经开放了边界,有人认为此举还不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