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调查“让病人长期留下来”医院营销方案

字体大小:

四川泸州一家医院的会议PPT目录中,出现“怎么让病人长期留下来、给我们排队交钱”的内容引起争议,泸州市卫健委星期二(8月9日)称,涉事医院资质不存在问题,已成立调查组前往医院调查网传内容的情况。

据澎湃新闻报道,网传视频显示,疑似泸州富康医院2022年营销方案探讨会议中,一则PPT中出现了“怎么让病人长期留下来”“怎么让病人给我们排队交钱”等字样。视频经网络传播后,迅速引起关注。

泸州富康医院一名工作人员星期二说,PPT上的文字内容属实,但讲述主要是围绕“作为民营医院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展开。

这名工作人员补充说,“当时我们开会的内容,和你们看到的文字内容确确实实是两回事”,“怎么让病人长期留下来”指的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这样一来病人痊愈之后再患病就会来到该医院就诊,“让病人有一种家的感觉”;“怎么让病人排队交钱”,指的是许多优秀三甲医院因医疗服务过硬,都有病人慕名前去排长队看病的情况,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争取赢得病人良好的口碑。

医院方面还说,PPT由新来的员工负责制作,该员工对PPT制作不熟练,造成了词不达意的情况。工作人员称,“开会的时候我们没有发现有什么问题,后来看到图片被发到抖音再配上引导性的文字之后,我们才意识到这些内容可能引起误解。”

《新京报》也引述医院工作人员的回应报道称,相关内容被网友误解,“领导是想强调优质的服务,好的服务才能得到好的评价,留住病人。”

中国媒体“极目新闻”就事件发表评论说,医院终究不是生意场,如果医院、医生开会,就是赤裸裸地谈钱,公众在情感上是很难接受的。治病救人,符合规定的收费,没有人会说什么,但如果只将赚钱营收,提高利润作为追求的目标,就丧失了为人民健康而奋斗的初心使命。

对于涉事医院称这是误会、新员工制作的PPT词不达意,评论说,听其言、观其行、最终还是要观后效,希望当地卫健委不但要将措辞不当的事了解清楚,还切实地调查一下医院的运营管理状况,是否将“创收”当“绩效”,是否有追求“利润”最大化的倾向,是否将维护民众健康与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