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业反腐风暴续刮 “大基金”管理公司三高管被查

字体大小:

中国芯片产业又有三名高管被调查。多家媒体星期二引述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报道,负责管理“国家芯片大基金”的华芯投资管理公司原总监杜洋、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投资二部原总经理刘洋涉嫌严重违法,均被调查。

自此,今年7月以来,国家芯片大基金相关高管已有六人涉嫌严重违纪或违法被带走调查。

华芯投资管理公司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全资子公司国开金融出资45%,是俗称“国家芯片大基金”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唯一管理人。

今年7月14日,华芯投资原总裁路军,以及大基金子基金深圳鸿泰基金合伙人王文忠同日被带走,大基金总经理丁文武则在7月下旬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在最新公布被调查的三名华芯投资高管与前高管中,负责大基金材料设备类投资并兼任十多家半导体企业董事的杨征帆,也是在7月底带走,但他是到今天才证实被调查。

据中国财新网了解,曾负责大基金的芯片设计类投资的刘洋则是在上星期(8月2日)被带走。刘洋从大基金离职之后,曾在市场化投资机构武岳峰资本短暂任职。芯片大基金曾经投资武岳峰资本。

刘洋不是中共党员,经国家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

杜洋是在8月8日被带走,他此前是华芯投资的投资总监和上海分公司经理,和路军共事多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