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形容访问台湾是值得的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争议性访台引发中国大陆的强烈反应,但她受访时强调此行出访台湾“是值得的”(it was worth it),并重申不允许大陆孤立台湾。

佩洛西星期二(8月9日)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今日”访谈。她也在节目中说:“中国现在所作所为都是他们一般会做的事。”

佩洛西还提到,此行到访台湾得到美国国会两党高度支持。“这是两党的合作,包括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没有人提出异议。”

佩洛西于上星期二(2日)晚间在北京严厉警告下访台。作为美国政坛第三号人物,她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1997年访台后,25年来访台级别最高的美国政要。

大陆解放军当晚宣布,将从4日至7日在围绕台湾的六个海空域展开“重要军事训练行动”,演习范围几乎包围台湾,也等于是把基隆港、苏澳港、高雄港、花莲港等重要港口航行路径团团围住,被台湾媒体形容相当于“海空封锁台湾三天”。

随后,解放军还首次发射导弹越过台湾上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