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媒:歼-20战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查证外国军机

字体大小:

中国军媒《解放军报》星期三(8月10日)报道,7月下旬,解放军空军航空兵“王海大队”所在旅飞行员杨春雷在驾驶歼-20战机时,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识别查证。

这篇题为《人民空军开辟警巡战巡新航迹》的文章披露,从9年前首次首批驾机升空警巡东海,到如今常态化执行空中警巡任务,杨春雷和战友们一次次驾驶战机亮剑海天,有了“飞得远”的新佩剑,更有了“飞出去”的底气和自信。

2013年11月23日,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杨春雷受访时:“我们刚开始执行警巡任务时,还有个别国家抗议和外国军机挑衅。随着我海空力量实现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如今各个国家的飞机基本都能够按照程序正常飞行。”

报道指出,保持常态化警巡以来,空军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及时识别、判明类别、全程监视,对异常和不明空情采取相应措施,有效捍卫了国家空防安全。近年来,从轰-6K单机单架前出,到轰-6K、苏-35和预警机、加油机、侦察机等多型多架战机编队常态化体系出击,战巡南中国海(中国称南海)不仅宣示了中国空军的战略存在,更提升了中国空军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实战能力。

据介绍,歼-20是中国装备的第一种有人驾驶隐身战斗机,原型机在2011年首飞。2017年,歼-20首次以三机编队的形式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同年,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正式宣布歼-20已经批量交付部队。在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15架歼-20战斗机编队亮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