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夏立言访陆是向国际社会传递错误讯息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在野党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率团前往中国大陆访问,台湾执政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国民党在这个时刻,仍执意前往大陆,令人民失望;国民党的做法,更是向国际社会传递错误的讯息。她要正告国民党,真正挑起重担的,是不眠不休的台湾军队。

根据中央社报道,蔡英文星期三(8月10日)在民进党中执会发表谈话指出,台湾面临的内外部挑战,从来没有少过,但是,台湾总是关关难过,关关过。

她说,就外部情势而言,从上周开始,中国大陆在台海周边的军事演习,加上信息战的复合式威胁,军队在前线捍卫台湾,政府完全掌握局势动态。而面对中国大陆的这次军演,台湾人民更是沉重冷静、成熟自信,非常支持军队。

蔡英文说,但是,在中国大陆发动军演的当下,国民党竟然不顾陆委会的苦劝,执意前往大陆,还说要挑起重担。

蔡英文指出,她要正告国民党,真正挑起重担的,是不眠不休,没有办法在父亲节团聚,所有坚守第一线,捍卫台湾安全的军队。

蔡英文还说,中国大陆上午更罔顾两岸的现实,一厢情愿发布白皮书,重申一国两制,以及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目的就是,在对台湾武力恫吓的同时,向那些畏惧大陆、有意向大陆妥协的极少数台湾政党和人士招手。

她认为,国民党在这个时刻,仍执意前往大陆,令人民失望。国民党的做法,更是向国际社会传递错误的讯息。她说,台湾人民希望的是“我们要和平,我们不挑衅、不升高冲突,但捍卫主权与国家安全,台湾绝对不退缩”。

夏立言星期三率团访问大陆,但强调绝无外传的“访问北京”,会见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等中共高层等情事。

民进党就此批评国民党称,大陆解放军仍在海峡对峙,威胁台湾安全,此时高调赴陆,不仅时机错误,立场错乱,“更对不起努力保家卫国的中华民国国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