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健委:西藏有能力应对现阶段疫情

字体大小:

中国卫健委说,他们通过省际之间全方位开展对口支援以应对西藏的冠病疫情,并相信西藏是有能力应对现阶段疫情。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星期三(8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本次疫情之前,西藏仅有过一例本土冠病病例,因此西藏对于疫情处置的经验是比较欠缺的。

但是,郭燕红也说,国家指导西藏提前谋划,按照人口的规模来建设改造定点医院,筹建方舱医院,提升核酸检测的能力,并提前储备药品、防护物资等相应的设备物资,来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工作。

郭燕红说:“为了加强西藏疫情的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已经派出了工作组,同时也带领国家级的专家,这些专家包括了检验、流调、救治、社区防控等方面的专家,专门到西藏指导西藏尽快控制疫情。”

西藏在星期二(8月9日)新增10起本土确诊病例,以及18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