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客下周起抵台免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星期三(8月10日)宣布,从下星期一(8月15日)零时起,所有赴台旅客无需再持搭机前两天内的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随着国际疫情趋稳,台湾入境管制逐步放宽,入境检疫在6月15日从“7+7”改为“3+4”(三天居家检疫及检疫期满后接续四天自主防疫),每周入境总量在7月初提升至4万人次。7月14日起,台湾人和持有效居留证者,以及所有赴台转机者搭机前都不必再持两天内PCR阴性证明。

台湾入境管制10日再度放宽,自15日零时起,所有赴台旅客搭机前,都不必持两天内PCR阴性证明,但境外筛检阳性者,维持自采检日起七天内暂缓搭机的规定。

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说,外国旅客目前占所有入境者10%,入境后仍需做唾液PCR筛检,入境检疫“3+4”也持续实施,“防线仍在,对于取消阴性报告的风险可以接受”。

王必胜指出,台湾疫情持稳,但奥密克戎变异株BA.5威胁越来越大,预期8月中下旬就会有一波BA.5感染潮,届时BA.5与BA.2会出现黄金交叉,台湾民众应注意做好预防,因此暂不开放旅行团和外国旅客赴台观光。

指挥中心自从7月1日快筛购买实名制进入第三轮后停滞至今,由于预估BA.5感染潮将至,指挥中心10日说,下周将启动第四轮快筛购买实名制,确切贩卖时间和方式等细节,8月11日(星期四)下午2时的记者会,由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