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桃园六成民众认为林智坚应退选

字体大小:

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桃园市六成民众认为被台湾大学以涉嫌论文抄袭,建议撤销其硕士学位的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应该退选。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说,从六都16县市角度来看,每一个区域都呈现多数人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包括民进党大本营台南市和高雄市。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桃园市,六成二民众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二成不认为,这代表一个政治风暴已经成形。

游盈隆分析,从年龄层来看,每一个年龄层都呈现多数人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尤其以20到24岁社会新鲜人最凸显,七成二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二成四认为不应该;40到59岁青壮年族群,也有过半数人有同感。

台湾民意基金会以“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林智坚陷入硕士论文抄袭风波,如果台大确认他论文抄袭,您觉得他应不应退选?”为题;在8月8日和9日两天针对全台20岁以上成年人进行调查访问,台大则在9日宣布建议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

台湾民意基金会星期四(8月11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48%民众认为他应该退选,28.3%认为不应该,16.1%没意见,7.6%没意见、拒答。

游盈隆说,从政党支持角度来看,民进党支持者中,二成八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五成六不认为;国民党支持者中,八成一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8.9%不认为;民众党支持者中,六成七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二成五不认为;时代力量支持者中,六成三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二成三不认为;台湾基进支持者中,三成三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四成五不认为;中性选民中,四成四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一成四不认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