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回应撞人致死事故:全力配合调查

字体大小:

中国又发生一起疑似与辅助驾驶有关的严重交通事故。网传有车主驾驶小鹏汽车在辅助驾驶状态下撞向前方故障车辆,造成人员伤亡,小鹏汽车证实有事故发生,并称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

星期四(8月11日),网传一辆小鹏P7汽车在辅助驾驶状态下,在浙江宁波某高架桥路段撞向前方故障车辆,导致一名疑似正在处理事故的人员被撞身亡。

澎湃新闻报道,电动汽车公司小鹏汽车对此回应说,经核实,宁波一车主8月10日下午驾驶车辆与前方检查车辆故障人员发生碰撞,发生人员伤亡。小鹏汽车为事故中不幸离世的遇难者感到悲痛和惋惜。

小鹏汽车称,目前交警部门已立案处理,门店第一时间已前往现场协助处理。小鹏汽车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调查,持续跟进后续结果,并协助客户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据网传聊天记录显示,车主当时开着LCC(车道保持功能),系统未识别出前方的故障车与人,车主在聊天中表示自己“分神”了。

澎湃新闻就车祸时车主是否开启了NGP辅助驾驶功能向小鹏汽车求证,截至发稿未获回应。

报道称,近年来随着智能汽车的增多,与之相关的交通事故也多了起来。部分驾驶人把辅助驾驶当成自动驾驶,是酿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根据目前交通法规,事故仍需由驾驶人担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