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恢复直航客运 初期由中方航司承运

字体大小:

停航一年多后,中英两国准备恢复直航客运服务。

英国驻华使馆星期三(8月10日)在官微说,英国交通部和中国民航局已经达成共识,恢复英中之间双向直航客运服务。中国政府在冠病疫情期间实行的直航禁令将告结束。旅客仍可在第三国进行转机。

英国驻华使馆也说,初期的客运服务将由中国的航空公司提供,英国航司的航线恢复工作仍在进行中。

2020年12月,因英国出现变异的冠病病毒,多国政府宣布对英国关闭边境、停飞往返航班,中国民航局也决定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两周。2021年1月10日,中国民航局宣布继续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班运行,此后未再恢复直航。

停航期间,旅客往返中英两国主要依靠转机,成本骤增。据财新网报道,以伦敦至上海为例,在线旅行平台信息显示,近期前往中国的航班大多需要通过法国法兰克福机场或芬兰赫尔辛基机场转机,经济舱票价在3万至4万元(人民币,6000至8000新元)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