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特首林郑月娥等13人获委任太平绅士

字体大小:

香港政府再委任13名太平绅士,其中包括刚卸任特首不久的林郑月娥。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政府星期五(8月12日)委任13位太平绅士,包括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以及前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前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等上届政府高官。

新获委任的太平绅士中,有三人获委任为官守太平绅士,即因担任公职而受委任的人,包括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即日起生效。

另有10人获委任为非官守太平绅士,除了林郑月娥、陈帆和陈肇始,获委任者还包括前审计署署长朱乃璋、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前廉政专员白韫六、前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和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即日起生效;前海关关长邓以海的委任则由10月8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太平绅士源于英国,是由政府委任的维持社区安宁、防止非法刑罚及处理一些较简单的法律程序的荣誉职衔。太平绅士的主要职能是巡视惩教院所、羁留中心或其他院所,以确保其有效管理,以及没有任何人士被不公平对待或被剥削权利;太平绅士还确保个别人士所作的投诉会以公平和具透明度的方式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