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退选

知情人士透露,深陷“论文门”的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已主动表达退选。(互联网)
知情人士透露,深陷“论文门”的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已主动表达退选。(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执政党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深陷“论文门”,民进党星期五(8月12日)中午在总统官邸临时召开选对会。知情人士透露,林智坚已主动表达退选,并在会中经过选对会成员达成共识,已确认此一决议。

根据联合报报道,知情人士称,未来接棒人选,拟由民进党桃园在地立委郑运鹏上阵,民进党预计下午将对外正式说明。

民进党选对会成员包括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桃园市长郑文灿、高雄市长陈其迈、前交通部长林佳龙、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和前秘书长洪耀福,并由台湾总统蔡英文担任召集人。

报道称,林智坚星期五并无公开行程。据悉,他一早即在立法院附近与其竞选总干事郑运鹏、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三人先行密会,针对相关情况交换意见。

林智坚今年6月参选桃园市长后就深陷“论文抄袭门”争议,台大星期二已认定林智坚论文抄袭,决议撤销林智坚硕士学位。但林智坚星期三喊冤,表示难以接受台大的决定,但也称仍相信台大的教育精神。

蔡英文星期三在民进党中执会上为林智坚辩护,称有许多人包括民进党人士,在完整看过林智坚的论文,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都愿相信林智坚没有抄袭。

不过,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桃园市六成民众认为,林智坚应该退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