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定外籍华人博士可申请永久居留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星期四(11日)宣布,为吸引外籍高层次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外籍华人博士可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据每日经济新闻和香港01报道,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将根据2019年8月1日实施的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具有博士学位、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籍华人,可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在华永久居留,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政策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无地域限制。

申请者须提交工作单位,体检证明,博士学位证书,无犯罪记录证明,外籍华人证明等文件,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近年各国为抢人才不断祭出各种新政,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此次发布新政,留住在中国境内工作的外籍华人博士。

为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集聚北京,2016年,北京中关村先行先试外籍人才直申中国永久居留权政策。外籍华人博士可直接申请长期居留和永久居留,外国留学生可在中关村实习、兼职创业等20项出入境政策措施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

中关村是中国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第一个国家人才特区。当时推出专门针对外籍华人长期居留和永久居留的便利政策:在中关村创业的外籍华人不受60周岁年龄限制,可凭工作许可和雇主担保函件直接申请五年有效的工作类居留许可,也可凭创业计划直接申请五年有效的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