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同志游行因被要求名称换掉“台湾”而停办

字体大小:

台湾同志组织星期五(8月12日)宣布停止举办原定在高雄举行的世界同志游行(WorldPride),原因是授权方要求活动以主办城市命名,取代“台湾”。

台湾世界同志游行筹备委员会在面簿上称,委员会连同台湾外交部和活动授权方国际同志游行组织(InterPride)在2021年11月16日开会协商命名问题最终达成共识,同意以英文词Taiwan为名,但InterPride过后突然要求只能以城市为名,更换活动名称为Kaohsiung。

委员会说:“InterPride对台湾的认知落差、于命名议题上的反复、对筹办团队与台湾市场的质疑等种种原因,经审慎评估,认为如活动继续进行将可能损及台湾与台湾同志社群利益,因此决议于签署合约前终止此项计划,向大家承认失败并委员会总辞负责。”

台湾外交部在官网上发布新闻稿,对于筹备委员会停办活动深表遗憾,并指InterPride基于政治考量,单方推翻双方共识,破坏彼此合作信任关系导致破局,不但不尊重台湾权益及各项努力、伤害亚洲广大同志社群,也与InterPride组织追求的进步价值背道而驰,甚为遗憾。

据路透社报道,这项活动原定2025年在高雄举办。InterPride尚未就路透社的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