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助手指控三人违法出售台《苹果日报》

字体大小:

香港壹传媒主要股东、也是创办人黎智英的助手马克·西蒙(Mark Simon)向台湾士林地方检察署告发,指控台湾《苹果日报》代表人叶一坚,以及另外两名高层违法出售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镜周刊》星期五(8月12日)报道,马克·西蒙在告发状中指《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对于业务经营自应听命于总公司,也须听命于总公司之控制公司即香港壹传媒有限公司,但香港壹传媒有限公司事前对于出售台苹资产毫不知情。

台湾苹果新闻网6月8日发出声明称,已出售台苹,交易金额远高于3亿元(新台币,1400万新元)。台湾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买家为直播平台17Live创办人潘杰贤和港商黄浩,并说他们联合以15亿元收购。

告发状说,有消息指叶一坚等人以15亿元,疑似出售《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所有的新闻资料库、网域、商标等重大资产,并将公司员工解雇或移转至其他公司,买家也是告黄浩及潘杰贤,以“新海环球有限公司”名义收购。

告发状指出,香港壹传媒清盘人在6月14日发出澄清公告称,香港壹传媒公司及《苹果日报》出版发展有限公司均未授权出售《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资产,也未收取任何交易金额,并说将开始调查未经授权出售《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资产的行为,研拟必要行动。

马克·西蒙声称,香港壹传媒股东事先从未被告知,或授权出售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的资产,有关部分职员出售《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资产的行为显有违反受任人忠实义务。

告发状指叶一坚,以及台苹执行长吴玉爱、财务长谌赞鑫为《苹果日报》台湾分公司高阶主管,疑似私自与黄浩、潘杰贤商议,出售台苹资产,未告知总公司;甚至疑似以出售资产为交换条件,接受安排取得公司职位及荣誉头衔等利益,私下收取资金至今下落不明,显示他们犯下背信罪,且可能意图掩饰或隐匿犯罪所得而涉嫌犯下台湾《洗钱防制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