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吁日本政府对台湾慰安妇道歉赔偿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说,日本政府应对台湾慰安妇道歉赔偿,才有可能抚平历史伤痛。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星期天(8月14日)在慰安妇纪念铜像前举办国际慰安妇纪念日追思会,协会理事长童小芸、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等人出席。

马英九致词说,台南市慰安妇纪念铜像所在地附近有许多日治时期建物,除了提醒大家记得日本殖民历史,更不应该忘记日本带给这些慰安妇阿嬷的伤痛。

马英九说,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1996年公布慰安妇调查报告指出,慰安妇是“军事性奴隶”,正式确认日军违反人道罪行。根据统计,日军在二次世界大战时,从中国大陆、韩国、菲律宾、印尼、台湾等地,以绑架、威胁或哄骗手段,强迫妇女成为日军性奴隶,台湾约有1200至2000人。

马英九说,多名他熟悉的台湾慰安妇阿嬷相继过世,目前仅一人健在,她们始终等不到日本政府的道歉赔偿,侵略的错误或可被原谅,但历史真相绝不能遗忘,日本政府应展现负责任的态度,对台湾慰安妇道歉赔偿,才有可能抚平历史的伤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