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誓言台湾会继续守护台主权尊严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台湾独立运动领袖彭明敏纪念活动上誓言,台湾会继续守护台湾的主权、尊严和民主自由。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星期天(8月14日)在“彭明敏教授百岁纪念礼拜”活动上致词时说,彭明敏出生在不稳定的时代,经过战争,看过很多不公平的事,也有读书人的坚持,认同民主自由的理念,没办法接受威权统治。为了自己的信念、台湾民主,彭明敏站出来对抗威权。

蔡英文也说,台湾民主化后,彭明敏仍心心念念台湾的民主发展,并称台湾面对中国大陆的威胁,不禁让她想起彭明敏的提醒,即民主自由是台湾最大的资产,也是这一代台湾人一定要团结守护的价值。

蔡英文在最后感谢彭明敏一生为台湾的付出和奉献,并说“台湾的主权、尊严、民主自由就交给我们继续守护!”

彭明敏是台湾独立运动领袖之一,曾担任总统府资政,今年4月8日辞世,享耆寿98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