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马基率团访台 重申挺台鼓励台海稳定

字体大小:

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后,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星期日(8月14日)晚率团访台。马基抵台后在推特上发文说,他率领跨党派国会代表团访问台湾,是要重申美国对台支持,鼓励台湾海峡的稳定及和平。

根据马基(Ed Markey)的推特,他到访台湾前曾访问韩国,并与韩国总统尹锡悦会面。马基说:“很荣幸与尹锡悦会面并讨论加强美韩联盟的共同努力,包括两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以及朝鲜构成的威胁。”

马基在1979年担任众议员时曾投票支持《台湾关系法》,是少数曾参与《台湾关系法》立法且仍在任的议员。

他也在本届国会提出“台湾安心法案”,推动美国国民兵与台湾建立伙伴计划,并提出“台湾学人法案”,推动美国政府官员到台湾学华文,以及在台湾政府部门实习。 

除了马基,访问团成员还包括美国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鲁文索(Alan Lowenthal)、贝耶(Don Beyer)和罗德薇(Radewagen)。

根据台湾外交部的新闻稿,他们将在星期一(15日)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讨论安全与经贸等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