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最大反对党领袖支持议员访台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早前高调访台后,引发中国大陆高强度军事震慑,但德国最大的反对党基民盟主席梅尔茨认为,德国议员访台一向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台湾民进党立委范云、林宜瑾上周透露,德国议员贝克尔(Holger Becker)将在10月的第一个星期访问台湾。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梅尔茨(Friedrich Merz)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对德国议员今年10月的访台计划表示赞赏。他说:“我个人目前并没有访台计划,但我认为,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今年秋季的访台决定是正确的。”

梅尔茨也说:“过去几十年当中,一直都有联邦议院代表团访问台湾,我认为,今年并没有特殊理由不去延续这个过去几年、几十年的传统。”据报道,德国联邦议院的友台小组也计划在十月初访问台湾。

过去多年来,德国联邦议院的议员们曾多次访问台湾。最后一次是基民盟政治家维利施(Klaus-Peter Willsch)为首的联邦议院友台小组2019年对台湾的访问。

另一方面,对于德国经济日益加深地对中国的依赖程度,梅尔茨表示:“我们对俄罗斯的依赖是单方面的,主要集中在天然气供应方面,而对中国的依赖则涉及多个层面,也就是说,这是一种相互的依赖。”

梅尔茨进一步说,中国同样依赖于德国企业的对华投资,依赖于德国消费者对中国产品的购买力。尽管如此,他认为仍有种种理由降低德国对中国的依赖程度。“我个人一项对这种依赖持批评立场。”

梅尔茨警告说,德国不应在原材料问题上,对中国形成依赖。“中国也对我们存在依赖,因为中国需要向我们销售其原材料。因此,我认为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一定要坚持相互依赖的原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