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五人因防疫失职被问责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严峻的背景下,海南官方发文强调,当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强化作风保障,并查处了一批疫情防控期间不担当、不作为的违纪违法和失职失责问题,向五名防疫人员问责。

据“清廉海南”微信公众号的消息,这五人分别是三亚市吉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惠、热线电话接线员邢增添、儋州市新英湾办事处太平社区居委会委员吴廷理,居委会海踢村村民小组副组长吴廷刚,以及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鼓楼社区工作人员周明。

其中,林惠因邢增添故意将电话设置为占线状态,时间长达90分钟,被指监督管理不力并遭立案审查调查。至于邢增添,他则被三亚市吉阳区政府解除劳务合同。

此外,吴廷理和吴廷刚两人因在防疫执勤卡口值班期间,聚众打牌赌博,并与群众发生肢体冲突,被立案审查调查。

位于中国南部的海南是中国本轮疫情的重灾区。截至星期日(8月14日),海南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500例。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早前赴海南调研指导防疫工作时指出,隔离和收治资源不足是当前海南疫情防控的堵点,要挖掘酒店资源潜力,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并对因疫情滞留的约15万名游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