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击败日本队 时隔十年再夺亚洲杯冠军

字体大小:

2022年男排亚洲杯星期日(8月14日)在泰国上演决赛争夺,中国男排以3:0完胜日本队,时隔十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据中新社报道,男排亚洲杯赛事创办于2008年,中国男排上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还是在2012年。本次亚洲杯是今年世锦赛前的一次重要锻炼,中国男排派出了一线阵容参赛。在小组赛和复赛阶段,中国男排取得四连胜战绩,顺利挺进四强,半决赛又以3:2逆转了老对手韩国队,时隔六年再次进入亚洲杯决赛。

据报道,中国队决赛对手是亚洲劲旅日本队,虽然日本男排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参加亚洲杯,但整体实力依然不俗。决赛首局中国男排迅速进入状态,很快取得7:4领先,随后双方比分紧咬,局末阶段中国队发球连续得分,很快拿到局点,日本队则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虽然开局不利,但中局阶段打出一波得分潮,23平后,日本男排接连失误,中国队以25:23再下一局,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双方竞争更为激烈,中国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更胜一筹,最终中国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击败日本队,夺得了本次亚洲杯冠军。

这是中国男排时隔十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也是中国男排十年以来获得的首个亚洲赛事的冠军。中国男排球员张景胤获得本届亚洲杯最佳主攻、最具价值球员,张哲嘉、彭世坤同时获得最佳副攻手。

结束亚洲杯征程后,中国男排接下来将参加世锦赛。2022年男排世锦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1日在波兰和斯洛文尼亚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