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批日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出现消极动向

字体大小: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星期一(8月15日)批评日本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日本首相向靖国神社供奉祭祀费,指日本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出现消极动向。

使馆发言人在微信公众号上说:“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的重要象征,供奉负有罪责的甲级战犯,宣扬二战错误史观。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出现消极动向,事关国际公理和历史正义,涉及亚洲受害国人民的尊严和感情。中方对这一错误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使馆敦促日本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停止一切美化侵略战争、歪曲历史认识的行为,以实际行动体现记取历史教训、坚持和平发展的姿态。

8月15日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战败投降77周年纪念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星期六(8月13日)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日本内阁另外两名成员高市早苗和秋叶贤也则在星期一参拜。

首相岸田文雄并没有参拜靖国神社,但向神社献上祭祀费。

中国外交部批评西村康稔参拜靖国神社,并对此向日本提出严正交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