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坚定支持柬埔寨国防和军队建设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与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会面时说,中国坚定支持柬埔寨自主选择发展道路,以及坚定支持柬埔寨国防和军队建设。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许其亮和迪班星期一(8月15日)在广州会面。许其亮首先说,中柬传统友谊源远流长。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军队将坚定践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发展倡议,同柬埔寨携手努力,认真贯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以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为主线。

同时,加强沟通协调,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地区稳定,捍卫共同利益,谱写中柬两军关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其亮也提出三个“坚定”,强调中国坚定支持柬埔寨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发展、稳定,坚定支持柬埔寨自主选择发展道路,坚定支持柬埔寨国防和军队建设。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迪班形容柬埔寨视中国为兄弟般的铁杆朋友。他表示,柬埔寨始终不渝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

此外,迪班感谢中国为柬埔寨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抗击冠病疫情等提供的宝贵援助。他说,愿与中国一道,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携手应对共同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提升两国两军关系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