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感谢美国会两周内再度组团访台

字体大小:

对于五名美国跨党派参众议员访问台湾,民进党表达诚挚欢迎并感谢。

据台湾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星期一(8月15日)在新闻稿中说,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率团来台访问,这是继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访台后,不到两周内美国国会再度组团访台,民进党表达诚挚欢迎,感谢美国国会跨党派对台湾的强劲支持。

谢佩芬称,中国大陆日前以佩洛西访台为借口,实施实弹军演,升高台海及区域紧张情势,引起国际众声谴责。这次美国会代表团访台,成员横跨参众两院两党,来自外交、军事等重要委员会,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也是台湾作为民主国家,与其他民主国家正常交流的展现”。

谢佩芬还说,期待在台湾、美国与其他民主伙伴的一起努力下,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

五名美国跨党派参众议员星期日(8月14日)晚上搭军机访台,访问团成员包括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Ed Markey)、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鲁文索(Alan Lowenthal)、贝耶(Don Beyer)和罗德薇(Radewagen)。

在此之前,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8月2日至3日在北京严厉警告下访台,中国大陆解放军从4日至10日展开包括“锁岛军演”在内的一系军事震慑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