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美国每次发起挑衅中国都须做出必要正当反应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强调,针对美国每次发起的公然挑衅,中国都必须做出必要正当反应。

据中国外交部官网发布的信息,王毅星期一(8月15日)以视频方式会见赴华访问的亚非发展中国家驻日内瓦使节时说,中国的做法,是在行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权利,也是在维护不干涉内政原则“这一国与国交往的黄金法则和发展中国家安身立命的护身法宝”。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12天后,五名美国跨党派参众议员星期一在台北与台湾总统蔡英文会面,并走访立法院。解放军同日在台湾周边展开实战化演练,并强调此举是“针对美台继续玩弄政治把戏”的严正威慑。

王毅也认为,面对冠病疫情持续延宕、国际形势动荡不安、冷战思维死灰复燃,“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广大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不能使多边机构沦为个别国家和国家集团操纵决定国际事务的工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