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改委谈青年求职难:部分领域人才供需脱节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发改委官员说,中国就业结构性矛盾持续显现,部分领域人才供需脱节、人岗匹配度不高等问题仍需进一步解决。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袁达周二(16日)在记者会上说,今年以来,青年群体就业面临较大压力。综合分析,这是总量与结构、周期性与季节性等多重因素交织叠加的结果。今年青年就业总量较大,仅高校毕业生就达到1076万人,比去年增加167万人,创历史新高。

另外,受疫情冲击,一些地方、行业市场主体遇到暂时性困难,吸纳就业能力有所下降,部分企业出现减招缩招现象,加上当前又正值高校毕业生集中离校,客观上加大了求职难度,使得青年失业率阶段性升高。同时,就业结构性矛盾持续显现,部分领域人才供需脱节、人岗匹配度不高等问题仍需进一步解决。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4%,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25岁至59岁成年人失业率为4.3%,16岁至24岁城镇青年人失业率为19.9%,显示青年人就业持续承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