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称去年至今已有33名美国会议员访台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介绍,去年至今已累计有33位美国参众议员访台,竭诚欢迎美国国会议员及各界友人未来继续访问台湾、支持台湾。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周二(16日)在记者会上说,台美关系友好密切,美国国会议员访问台湾的惯例行之有年。以今年为例,到目前已累计19名美国国会议员(三位参议员、11位众议员)来台访问、2021年也有14位国会议员(三位参议员、11位众议员)抵台访问。

欧江安也批评中国大陆以美国国会议员访台为借口,再次发动危险的军事挑衅。她说,这实属荒诞野蛮,只会进一步破坏区域稳定、干扰印太地区的重要航线与商业活动,毫无正当性且不负责任。

欧江安强调,中国大陆单方面制造危机,再次印证北京就是破坏台海现状与国际秩序的一方。她还说,两岸互不隶属是长年客观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统治台湾,这是国际公认的真相”。台湾人民乐愿与全世界交朋友,一向欢迎国际朋友造访,他人无权置喙。

欧江安也重申,身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台湾不会升高冲突、不会挑起争端,但是更坚定沉着应对中国大陆的军事胁迫,捍卫台湾主权,固守民主自由防线。

中国大陆以美国国会议员访台为由,15日再度宣布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军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