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证实120在柬台湾人失联

字体大小:

台湾官方证实,有120名在柬埔寨的台湾人失联,并说警方将就这些案件展开追查。

综合台湾ETtoday新闻云、联合新闻网、中央广播电台和《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刑事局就超过4000名台湾人在柬埔寨失踪的消息做出回应时说,这4000多人为刑事局经访查得出的未归台人数,并非所有人是受迫性滞留者,并指出在这4000多人中,120人无法即时联系上。

《镜周刊》星期天(14日)报道,台湾刑事局要求各县市警局,派员以家户访查方式,查访今年1月起出境至柬国、年龄在45岁以下民众的家中,对家属进行关怀提问,以了解是否遭到诱骗、被人口贩运卖至柬国等情形。

报道引述没有具名的警官称,符合这个条件的有约4000多人,大部分是台商。报道称,许多台商家属反映已有员警上门查访,搞得亲人好像在当地做坏事一样。

行政院长苏贞昌星期二也证实,政府搜集资料、逐家访谈后,发现只有120人失联,并说政府会持续运用各种手段,关心和协助在海外的民众,也呼吁民众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高薪工作等说法,到了境外沦为犯罪集团的被害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