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中国没道理禁止进口澳洲牛肉

字体大小:

对于中国以口蹄疫为由暂停所有澳大利亚牛肉进口的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周二(16日)回应说,中国没道理这么做。

据彭博社报道,阿尔巴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澳大利亚还没有口蹄疫,生物安全官员正在“非常大力”地采取行动,应对上升的疫情爆发风险。

中国牛肉行业媒体《世界肉类进口报告》周日晚间报道,中国已暂停所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商品的清关和货物放行。不过,海关并未发布官方公告。该报道未说明消息来源。《世界肉类进口报告》随后在星期一报道,澳洲肉类、乳制品、农产品等货物已恢复报关查验等工作,已能进行正常申报。

阿尔巴尼斯还呼吁中国撤销对葡萄酒、煤炭和大麦等澳大利亚大宗商品的现有贸易限制。

中澳的贸易限制是两国政治不睦的结果。前任澳大利亚政府曾批评中国,并要求调查冠病的起源,导致两国关系恶化。阿尔巴尼斯已一再表示,中澳关系的重置有赖于中国取消对一系列澳出口商品的制裁,然而这一要求基本没有得到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