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称中国大陆制裁非法无效 只为宣泄情绪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宣布新一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及相关制裁措施,台湾陆委会批大陆此举只为宣泄内部混乱情绪,并指台湾从来不是中共治理管辖范围,所谓“制裁”非法无效。

台湾陆委会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指出,陆委会对大陆再度宣布制裁所谓“台独顽固分子”表达严正抗议与不满,正当台湾人民坚定支持与各国正常往来互动之际,对岸此举无异只为宣泄内部混乱情绪、恫吓台湾及国际社会,意图破坏民主自由、制造对立不安,完全欠缺正当合法性、更背离台湾民意,其与台湾及世界的距离已越来越远。

陆委会重申“两岸互不隶属”的立场,并称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从来不是中共治理管辖的范围,“我党政相关人士依其职责处理事务,中方无权说三道四”。

陆委会还称,对于中共动辄强制威胁、侵犯的常态作为,台湾将评估视事态发展,研议适时采取必要应处与防范措施,同时检视其透过两岸交流、政治干预企业经营的可能影响,以确保国安与民众权益。

陆委会最后强调,政府仍将积极与国际社会合作,以共同遏制北京蛮横作为,并警告北京方面切勿再升高两岸敌意、立即停止自欺欺人的错误行径,并为可能后果自负其责。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星期二(8月16日)受权发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新一批清单中包括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时代力量立委陈椒华、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等,他们本人及家属被禁止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