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被逮捕

字体大小:

中国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中国央视新闻从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计来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报道称,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谢计来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年初落马的“河北虎”谢计来因严重违法违纪1月26日通报被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7月29日通报对其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当时的通报称,经查,谢计来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把干部选拔任用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卖官鬻爵,助长跑官买官的歪风邪气,严重损害组织工作公信力,破坏当地政治生态,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

通报还称,谢计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违规收受大额礼品礼金;生活作风问题严重;毫无纪法底线,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岗位调整、房地产开发建设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指出,谢计来严重违反中共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9岁的谢计来是晋州人,1980年4月入党,1972年11月参加工作,曾长期在河北省委组织部任职。他于2011年1月起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7年1月辞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