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中国大陆胁迫台湾或导致误判情况出现

字体大小: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康达认为,中国大陆胁迫和削弱台湾的做法,将可能导致误判情况出现,但大陆很有可能会继续向台湾施压。

据路透社报道,康达(Daniel Kritenbrink)星期三(8月17日)在电话会议上指中国大陆利用美国众议院议长访问台湾,作为改变台海现状的借口,并称大陆此举是危害和平的做法。

康达说:“这些行动是中国大陆加强对台施压的一部分,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将继续展开。加强对台施压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恐吓和胁迫台湾,削弱台湾的韧性。”

他也说,美国明确地向中国大陆发出美国对台看法没变的信息,包括美国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以及不支持台湾独立,并称出现变化的是中国大陆日趋增大的胁迫力度,指大陆的言行具有严重破坏稳定的能力。“它们有出现误判情况的风险,威胁到台海的和平与稳定。”

康达称,美国每次对华交谈中,都向中国传达美国不寻求也不会挑起危机的信息,并说美国的对华沟通渠道仍然是畅通的,美国也将继续展开例行海军航经台湾海峡任务。

他说:“面对北京不断破坏和平与稳定的做法,我们将继续采取冷静且坚定的步骤,维护和平与稳定,并根据我们的长期政策支持台湾。我们将以负责任、稳健且坚定的方式行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