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访陆团视讯参与大陆研讨会 民进党批唱和大陆应道歉

字体大小: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星期三(8月17日)以视讯方式参加在河南举行的两岸关系研讨会,声称国民党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对此,民进党发言人李妍慧星期四(8月18日)痛批,国民党访陆“不谈政治性议题”的保证言犹在耳,现在却直接唱和中国大陆政治主张(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不可阻挡、不可抗拒),公然欺骗台湾人民,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应向全民道歉。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联合报》报道,李妍慧批评,国民党访陆团尚在隔离期间,居然迫不及待以视讯方式参加中国大陆所举办的研讨会,还在视讯中声称将“加强交流合作,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完全无视大陆对台军演等各种蛮横无理的施压作为,难道国民党换取两岸和平稳定的方式,便是抛弃自封的“反共政党”身份,向大陆卑躬屈膝、百般顺从讨好?

李妍慧指出,中国大陆利用各种文攻武吓手段,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现状,展现并吞台湾的企图,恶劣行径受到台湾人民与世界各国的共同谴责。国民党在此时访问大陆,时机非常不宜,陆委会事前也一再劝阻,国民党对此充耳不闻,显露其对台湾主流民意与国际情势变化的严重脱节与无知。

李妍慧说,国民党在台湾政府劝阻、自家人反对下执意赴陆;出访前曾声称此行不见高官、不谈政治性议题,却出尔反尔,毁弃自己许下的承诺,这种作法绝对无法获得台湾人民的认同。国民党无视大陆威胁台海和平稳定,并配合其做出错误言论,更是向国际社会释放错误讯号,彻底伤害台湾的“国家主权”,必须要对台湾人民提出合理交代。

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18日受访时则说,台湾总统蔡英文多次公开讲到两岸关系推动应该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与两岸关系条例,在对等、和平的原则下推动。最近两岸关系如此紧张,蔡英文也说支持建设性对话,林祖嘉以视讯方式参与两岸关系研讨会,其说法本诸于国民党党章、党纲,也未违悖“中华民国宪法”,这样与对岸对话,有什么问题吗?这不就是蔡英文一直要大家做的吗?

黄健庭强调,在两岸关系陷入如此危机、紧张的时候,民进党不但没有一点本事处理问题,甚至还要激化问题,民进党做不到的,国民党来承担责任,与对岸对话,难道不是为了减缓、化解战争危机,这对台湾人民不好吗?

黄健庭还说,此时应该已经非常清楚,如果一味抗中,其实也保不了台的时候,到底抗中是为了保台还是保绿?相信绝大多数的台湾人民都很清楚,台湾要的是和平,国民党的立场永远支持捍卫“中华民国”。

此外,国民党18日上午还发新闻稿批评部分绿营人士的攻讦与指控,不仅悖离事实,而且毫无道理,并呼吁民进党把心力放在设法建立两岸沟通管道,实现蔡英文说的“进行两岸建设性对话”,降低两岸战争风险,增进两岸和平稳定,保护全台湾人民的安全,才是一个负责任的执政党应该做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