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商务部:将采必要措施维护主权和发展利益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商务部对美国宣布启动“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表示坚决反对,并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8月17日在官网发布新闻稿宣布,正式启动美台21世纪经贸倡议谈判程序,首轮谈判预计今年初秋举行。

大陆商务部发言人束珏婷星期四(8月18日)在商务部记者会上说,“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对外经济合作的前提”,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或官方性质的协议。

她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最核心的问题。美方应切实将美国领导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独”承诺真正落到实处,慎重处理与台经贸关系,充分尊重中方核心利益,这事关中美关系、中美经贸关系大局,事关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

美国副贸易代表比安奇(Sarah Bianchi)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新闻稿中说,贸易谈判将深化美台贸易投资关系、推进双方基于共享价值的共同贸易优先事项,并为劳工企业促进创新、具包容性的经济成长。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谈判将涵盖贸易便捷化、监管做法、反腐败标准、深化农业贸易和其他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