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干旱预警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干旱预警,10个省份出现中度及以上的气象干旱情况,局部地区甚至出现特旱情况。

所谓的“气象干旱”指的是某时段内,由于蒸发量和降水量的收支不平衡,水分支出大于水分收入而造成的水分短缺现象。特旱的特点为土壤出现水分长时间严重不足,地表植物干枯、死亡,对农作物和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工业生产、人畜饮水产生较大影响。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中央气象台星期四(8月18日)傍晚6时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今年7月1日以来,江南、江淮、江汉及川渝等地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气象干旱迅速发展。

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西部、浙江大部、江西、湖南、贵州大部、重庆、四川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局地特旱。

上述旱区未来三天预计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