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海海域训练中驱离外国飞机

字体大小:

中国央视军事节目报道了一次解放军“航空雄鹰团”夜训突遇外机并驱离的战例。

据中国央视新闻星期四(8月18日)报道,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海空雄鹰团”一次夜间空战对抗训练中,塔台突然接到指令,有一架不明国籍的飞机朝中国领空飞来。

报道称,解放军官兵立即转为一等战备,在空战机由训转战,前出查证空情。飞行员向不明飞机广播,称“你已接近我领空,立即离开,否则将遭到拦截!”。战机成功驱离目标后,飞行员在相应位置巡逻待战。

央视的报道仅披露事发地为东海某海域,并未说明本次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与精确位置。

公开资料显示,“海空雄鹰团”的前身是新四军第6师第18旅第54团。1951年春,这个团由陆军改建成一个空军歼击机飞行团。1954年6月,正式调归海军航空兵建制。1965年成为第一个被中国国防部授予荣誉称号的团级单位。作为中国海军航空兵的王牌部队,“海空雄鹰团”常年担负东海方向战斗值班任务。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访台,台海局势骤然升温。作为回应,解放军在台湾本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历时72小时的“重要军事演训行动”,这是史上规模最大的“锁台”军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