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批蔡政府抹黑反对党到海外救人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国民党三名立委前往柬埔寨营救一名受骗男子,返台后因航空警察要带走受骗者,而在机场与警员发生口角。立法院国民党团称,将召开记者会,让国际了解到蔡政府抹黑反对党到海外救人。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和中时新闻网报道,三名立委郑正钤、洪孟楷、吴斯怀,以及他们救回的一名19岁陈姓男子乘搭飞机,并在星期四(8月18日)下午抵达桃园机场。

航警局大队人马在航班降落前,率先进入空桥等候带人。三名立委下机后,怒批航警于法无据,要求尊重被害人意愿。

双方在空桥上僵持数分钟后,决定让其他旅客先下机,之后陈姓青年在三名立委的护送下下机。三名立委也陪同青年入境,入境后将青年交给男子的姑丈。

警政署及航警局当天晚上解释,带走被害人是要保护被害人的安全,也想要了解被害人的受骗经过,并声称警员想要带走男子时遭阻挠,对此感到遗憾。

国民党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质问,如果救人的是民进党立委,警政署是否还会派人带走被害人,并指警方处理严重失当,国民党团对此提出最严厉的谴责。

国民党团说,他们将在三名立委的入境隔离结束后,召开国际记者会,让国际了解到蔡政府抹黑反对党立委到海外救人,也阻挡被害人与媒体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