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为执飞大陆航线机师提供额外补贴

字体大小:

因应当前冠病防疫限制措施令机师不愿执飞中国大陆航线,国泰航空决定为负责执飞大陆航线的机师提供每趟航班最高5000港元(约884新元)的补贴。

国泰航空星期四(8月18日)在分发给机师的内部通告,承认大陆航线任务“特别辛苦”。彭博新闻社看过上述通告内容,国泰也证实通告内容。

彭博社报道,中国大陆至今仍坚持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过去两年多与世界其他地方隔绝。上海和海南等地近期也因为冠病疫情反弹,采取封控防疫措施,却给当地经济增压。

由于中国大陆卫生官员要登机采样,因此(国泰)航班和机组人员在达到中国大陆机场后,通常会面对数小时的延误,在返回香港前也需久候多时。像成都等地,机组人员在飞行中还必须穿上防护服。

另外,大陆航线的机组人员和机师必须在过去14天未飞过其他航线,以避免传播病毒,这条规定意味着某些员工被限制,令某些员工被限制只能往返中国大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