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所罗门电信塔项目提供6600万美元贷款

字体大小:

所罗门群岛政府星期四(8月19日)宣布,中国已向所罗门群岛提供6600万美元(9158万新元)贷款。这笔贷款将用于资助科技巨头华为在所国建设161座电信塔的项目。

据法新社报道,这会是中所两国签署中所政府间安全合作框架协议后,所罗门群岛从中国获得的第一个大规模融资项目。

中国在今年4月宣布,两国正式签署了中所政府间安全合作框架协议。

所罗门政府公布,他们从直属中国国务院领导的中国进出口银行获得20年优惠贷款。这笔贷款将用于全额资助华为建设电信塔。

在华为将建设的161座电信塔中,近一半的电信塔将在所罗门2023年11月举办太平洋运动会前竣工。所国政府介绍,有了这些电信塔,该国人民,尤其是农村地区人民,即使无法前往首都霍尼亚拉(Honiara)也能观看比赛。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发言人说,他们知道有中所电信塔项目,并表明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只要不出现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unsustainable debt burdens)后果,澳洲方面都会支持这类项目。澳洲已答应在所罗门群岛建设六座电信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