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国捍卫领土完整决心坚定不移 美勿误判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强调,中国对美国挑衅作出坚决回应,合理合法、天经地义,并说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奉劝美国不要误判。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大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五(8月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的涉台言论作出回应时,指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的事实经纬清清楚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是美国违背对一个中国的承诺,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而不是中国违背承诺,损害美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是美国领导人跑到台湾支持台独分裂活动,而不是中国跑到美国支持阿拉斯加独立。

汪文斌呼吁美国,要想解决问题,出路只有一条,就是回到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一个中国原则上来,而不是推卸责任、倒打一耙,更不应轻举妄动,试图制造更大的危机。

康达在星期三(17日)的电话会议上说,中国大陆胁迫和削弱台湾的做法,将可能导致误判情况出现,但大陆很有可能会继续向台湾施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